close

滷醬油雞

IMG_6376.JPG 

 

小時候媽媽常在拜拜完,做這道"醬油雞"....小時候爸爸媽媽生活辛苦,
為了養我們這群孩子,每天努力的工作!

但還是不忘餐餐盡量準備營養的飯菜給我們吃.現在想起仍然滿心感謝 滿心感傷!!
我常在品嚐到某一樣菜時,那味道 會咻~~~把我拉回過去!當時的景象一一浮現.
我覺得~~~~"音樂 會讓時空停留,若干年後再度聽到 悸動時,將穿越時空回想起以往的種種!
食物也是 味道是能讓人懷念 讓人魂牽夢縈....讓人感恩知足.
這道醬油雞 對我來說意義真的深遠...媽媽滷一鍋, 就足夠餵飽我們這幾隻小毛頭好些天..
光是滷汁,沒雞肉了 也能淋上白飯 吃的也滿足也開心~ 
阿爸 阿姆..我真的好愛你們..要健康喔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天氣炎熱,沒胃口 滷一鍋醬油雞,絕對吃得嚇嚇叫! 我家2位小朋友+爸拔...愛吃極了.

         all in one ↓↓↓
IMG_6356.JPG


eau-cherry2.gif  材料:

      半隻雞(全雞/大雞腿都行).麻油(一般沙拉油也行,只是麻油比較香喔).
      蠔油.醬油.米酒(少許).蔥(蔥白/蔥綠 分開).薑.蒜(拍扁即可).
     
糖(拇/食指捏起的極少量 提味道).水

 

eau-cherry2.gif  做法:

        heart06.gif↓↓↓ 1.雞肉剁小塊狀後川燙去血水撈起,熱鍋加入適量麻油先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薑片至微焦後 加入雞肉塊與米酒翻炒約2-3分鐘!

    IMG_6371.JPG


       heart06.gif↓↓↓再加入水大約醃至雞肉近一半高度燒滾,後這時可加入拍扁的蒜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一同加入些許蠔油與醬油!高度大約是雞肉的8-9分滿即可!

   IMG_6372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heart06.gif↓↓↓2.待燒滾後移至陶鍋內(沒陶鍋也可直接在炒鍋內燉煮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極少量的糖與蔥白部分 蓋上鍋蓋轉至中小火悶煮約半個多小時.
      IMG_6373.JPG 

 

      heart06.gif  ↓↓↓3.待雞肉入味,顏色也變醬油色時,雞肉滷得一口即化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鍋前5分鐘將蔥綠下鍋 即完成!
      IMG_6376.JPG  


sum_han_a02.gif  sum_han_a02.gif

ps..滷的過程 醬油滷汁會變少稍微濃稠是ok的!可以邊滷邊試試味道...
    ***我家有2個小朋友不敢吃辣椒,其實這鍋醬油雞 若再丟入辣椒一同燉滷..
    那滋味可真是加分丫50_50_4b0f14b55c568c46.gif  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