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♥蒜頭蜆雞湯♥

 nEO_IMG_IMG_7642.jpg  

最近我家爸拔除了上班之外 還得兼顧上課,下了班匆忙回家用最快的速度吃完晚餐後,
咻~~又趕出門去上課! 擔心他身體較易疲勞,再加上最近天氣冷
所以就想來熬煮一鍋"蒜頭蜆雞湯" 給全家吃喝^^hour.gif

這碗蒜頭蜆雞湯作法很簡單..大人小孩喝了精神會比較好!

但若有高尿酸症痛風病史者 要多注意!"蜆"是高普林食物,痛風病患不宜過度食用
需適量且避免.
蜆湯富含著肝醣/蛋白質和微量原素"鋅..
有助於肝細胞的修復,也容易被人體吸收.
再加上蜆含有多種有機礦物質,有助於修護人體機能.
當中所富含的膽鹼 也是人體所不可或缺的營養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con-45.gif  材料:↓↓↓↓雞肉(圖上 我是買一隻大土雞腿,時價約:120元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蜆.浸泡吐沙(圖上的蜆量是30元左右)/蒜頭剝皮(適量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/薑片(適量)/米酒(少許)
nEO_IMG_IMG_7634.jpg  
con-45.gif
nEO_IMG_IMG_7635.jpg  

m19.gif 做法:

1. 雞肉洗淨後,煮鍋沸水川燙去血水後,將雞肉與適量的水置於"電鍋熬燉
   (我個人喜歡用大同電鍋 先行燉過一次後,再移到瓦斯爐上慢火燉煮)
   ,其實也可以直接用電鍋一次完成,或者用瓦斯爐直接熬煮,都是可以的!
   每個人燉湯習慣不同..以方便做事為主囉^^

2.將雞肉鮮湯移置瓦斯爐上,開中火 放進蒜頭與薑片 繼續熬燉約10-15分鐘,
  其間觀察 蒜頭是否已軟化!

3.我喜歡將蒜頭燉到入口即化的狀態..這樣小朋友才會大口大口的吃下.. 
  起鍋前5分 開大火,放入吐沙完全的"蜆",後再加入少許的米酒與鹽巴調味即可^^
  大功告成 一鍋營養滿分,味道相當鮮甜的♥ 蒜頭蜆雞湯♥~

nEO_IMG_IMG_7642.jpg  

 

fc1.gif  家人的滿足嘴臉 是我辛苦的獎勵,爸拔一直謝謝我跑了市場,
      燉了這鍋好鮮甜的"蒜頭蜆雞湯"
      ..我也謝謝你 為了我們,辛苦一肩扛起的責任.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